省工信厅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走进红旗渠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18:59 信息来源:财务处、省煤炭行业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让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

  7月17 -18日,省工信厅财务处党支部、省煤炭住房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走进红旗渠主题党建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重温历史、触摸历史、穿越历史、对话历史,让大家深切体会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

  7月17日晚上,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集中进行了理论学习,财务处党支部代表为大家讲解了红旗渠的历史故事和精神内涵,号召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认真体会红旗渠精神,并将红旗渠精神应用到各自的日常工作中。省煤炭住房中心党支部代表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说明,号召大家珍惜这次短暂的学习机会,充分了解红旗渠修建的艰苦背景,充分汲取红旗渠内涵的精神营养,在新时期更加自觉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学习观看了《国家记忆红旗渠》视频,重温了林县人民战天斗地、在太行绝壁上开凿出“人工天河”红旗渠的红色故事,感受共产党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事迹和豪迈气概。

  7月18日上午,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到达红旗渠纪念馆,通过观看珍贵历史照片、聆听感人故事,了解上世纪六十年代一缺技术、二少资金、三无设备、困难重重的背景下,林县人民仅靠一锤一钎一双手、一担一车一双肩、一村百户千口人,开山劈石、筑桥修渠、逢山凿洞、遇沟架桥,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的动人事迹。随后,大家到达红旗渠现场,感受魅力无穷的“人工天河”,切身体会红旗渠的艰险和雄伟。在青年洞前,全体党员举起右臂,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在仰望和震撼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前辈在艰苦岁月中用红旗渠树立了丰碑和榜样,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和情怀、风骨和操守,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出彩工信人,为煤炭行业公积金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