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工信局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0-07-24 17:11 信息来源:新乡市工信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乡市工信局始终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在工信系统基本形成了“铺天盖地、随处可见”的浓厚氛围。

  一、制定完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方案。

  新乡市工信局先后制定了《新乡市工信局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方案》《关于做好全市工信系统集中宣传活动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调整扫黑除恶相关户外宣传的通知》《新乡市工信局扫黑除恶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宣讲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新乡市工信局扫黑除恶决战决胜冲刺收官宣传工作方案》等各类宣传方案,对新乡市工信系统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进行安排。截止目前,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上报工信领域企业悬挂条幅、标语200余条,展板100余块,印发宣传资料10000余份,印制市扫黑办编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读本》1500份,走访企业150余家。

  二、加强门户网站宣传。

  新乡市工信局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上传机构动态,充实和丰富网站有关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内容。截止目前,新乡市工信局门户网站宣传有关扫黑除恶信息已达18篇,发布扫黑除恶宣传口号达31条。

  三、加强微信工作平台宣传。

  新乡市工信局致工业领域企业家关于扫黑除恶一封公开信,在全市工信系统微信平台46个工作群发布,及时转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成果亮点;积极将“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原盾”微信公众号及“中国长安网”微博等新媒体刊登的扫黑除恶信息发送至相关微信群,6000余人收到了宣传信息。

  四、加强微信公众号宣传。

  新乡市工信局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工作宣传专栏,长期悬挂着致工业领域企业家关于扫黑除恶公开信及宣传口号,随时更新上级机关有关扫黑除恶信息动态,加大了面向社会宣传的力度。截止目前,新乡市工信局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更新宣传信息达20余篇,目前重点推送“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夺取扫黑除恶胜利,接受党和人民检阅”“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等扫黑除恶宣传口号,关注我局微信公众号的4000余人收到了相关宣传口号,营造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五、加强机关内部宣传。

  新乡市工信局在局机关电子屏上每天滚动播出扫黑除恶宣传口号31条,设立了2个举报箱,制作了2块展板。要求局机关各业务科室、行业办调研企业时,将扫黑除恶工作再宣传再发动再摸排,积极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帮助群众打消害怕打击报复的思想顾虑,有效形成了全民参与、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六、积极协调发送宣传短信。

  新乡市工信局积极落实上级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要求,积极协调三大运营商发送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公益短信。按照市扫黑办、市平安办要求,在日常和关键时间节点发送宣传短信,定期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公益短信,累计发送1100余万条,有效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方面的了解。

  七、健全扫黑除恶线索排查机制。

  新乡市工信局要求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及局二级机构,对本系统线索排查和收集移交工作明确牵头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规范线索收集移交流程,畅通收集渠道,实行线索排查移交责任制,收集的线索报本级扫黑办后,同时报新乡市工信局,实行双报告制度,防止瞒报、漏报。

  八、加强基层联系点工作。

  新乡市工信局将平安新乡建设基层联系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小组和相关科室适时组织对健康路办事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指导基层联系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要求,创新工作举措,帮助健康路办事处做好了平安新乡建设工作。同时,联络员坚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收集、反馈工作信息,汇总基层意见建议,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新乡市工信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做好了各项工作落实;通过持续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全市工信系统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注度明显提高,形成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通过建章立制,明确了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及各有关企业扫黑除恶工作职责及责任,形成了长效机制。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完善线索排查、信息报送长效机制,坚持将扫黑除恶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形成常态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