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赴渑池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17:0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实效,按照省文明委《关于开展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28—2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组织省食品工业办公室、省无线电监测站、省煤炭行业档案馆、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河南煤炭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省煤炭行业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省煤炭总医院等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赴厅联系指导的渑池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渑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仰韶文化博物馆、城关镇班村、坡头乡不召寨、坡头乡韩家坑、融媒体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观摩,深入了解县、乡、村三级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领导、活动载体、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详细听取了该县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该县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乡镇代表关于文明实践载体建设、运行方式、服务内容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调研组表示,省工信厅作为渑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联系指导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充分发挥工信系统特点和优势,积极与渑池县有关部门对接,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积极整合协调各种资源,和渑池县一道谋划实施一批专业化高的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一批针对性强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出一批惠企便企利企的“组合拳”,扎扎实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打造出具有渑池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渑池县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