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成为河南首个“精品千兆城市”

发布时间:2020-08-12 16:17 信息来源:新乡市工信局

新乡成为河南首个“精品千兆城市”

  8月5日上午,河南省首个“精品千兆城市”发布会在新乡市举行。这标志着新乡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域千兆小区接入服务,实现室外5G千兆、室内宽带千兆无缝衔接,成为全省首个实现“5G+宽带”网速“双千兆”的城市,同时也是全省首批六个之一、全国五十个之一的“精品千兆城市”。 

  ——上图为祁文华、夏泳为新乡“精品千兆城市”启动揭牌

  市政府副市长祁文华、河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夏泳分别致辞,并为新乡“精品千兆城市”启动揭牌。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唐俊生主持会议。

  ——上图为副市长祁文华致辞

  祁文华指出,新乡“全千兆”的实现,不仅是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新乡通信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件大事,将对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千兆”网络将推动大规模创新的爆发,开启一个突破限制、加速进步的全新数字时代,对于新乡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尤其是数字经济的赋能作用,通过抢先布局数字经济核心基础设施,促进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智慧政务、智慧经济、智慧民生、智慧治理等发展,助力新乡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现代化。

  ——上图为河南移动副总经理夏泳致辞

  夏泳首先代表河南移动对新乡表示祝贺,并表示,近年来新乡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以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为主阵地,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发展与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通过“全千兆”加持,必将加快推动新乡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以科技惠及民生,创造数字时代新价值,新乡智慧城市建设也会更加美好。

  ——上图为市工信局局长杜家武为首批千兆小区物业代表颁发“千兆宽带示范小区”铭牌

  市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工信局局长杜家武为首批千兆小区物业代表颁发“千兆宽带示范小区”铭牌,新乡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国琴为首批“千兆宽带体验客户”代表颁发纪念铭牌及证书。发布会还进行了千兆宽带设备及相关智能家居、智慧社区应用的展示。市直有关部门和5G相关应用场景企事业单位参加发布会。

  ——上图为新乡移动总经理熊国琴为首批“千兆宽带体验客户”代表颁发纪念铭牌及证书

  据了解,“全千兆”是河南移动打造的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从上网体验到内容生态,将为千万家庭构建远程办公、网上课堂、休闲娱乐等优质的一站式智慧家居体系,不出家门便可坐享千兆网络带来的酣畅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