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5G全覆盖县城网络在栾川开通

发布时间:2020-08-12 16:55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8月7日上午,栾川县人民政府、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洛阳分公司联合发布,栾川县城移动5G全覆盖网络正式开通,并共同签署《“5G+智慧栾川”合作发展协议》,这也是河南省首个对外发布5G网络全覆盖的县城。

  当日上午,栾川县第一个基于移动5G网络的手机通话从县城龙宇国际度假酒店拨通,电话的另一头,是远离县城20多公里外的洛阳钼业露天采矿现场,视频通话清晰流畅。

  据介绍,2019年6月,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洛阳分公司完成洛钼露天矿区5G网络专项覆盖,并将之打造成为业内5G行业应用的标杆,项目荣获2019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为全力支撑“5G+智慧栾川”建设,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洛阳分公司已在栾川建设5G基站71个,实现县城城区党、政、军等主要单位、主要交通要道5G连续覆盖,县城建成区全面有效覆盖,建成区网络下载速率达到900Mbps,上行速率达到800Mbps。据悉,“5G+智慧栾川”项目内容包括5G网络建设以及大数据应用与展示中心、雪亮工程、应急指挥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四个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全面打造栾川5G+智慧旅游、5G+智慧工业、5G+智慧政务等特色5G行业应用,着力构建全县一体化和立体化的城市大脑,优先建成省内领先的“新基建”示范县。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洛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珑表示,下一步,洛阳移动将发挥信息化建设“主力军”“国家队”的作用,充分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手段,为栾川县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技术支撑,年底前将实现栾川4A级以上景区和乡镇所在地的5G网络覆盖,同时,持续改善用户体验,助力栾川现代化管理和治理水平再升新台阶,推动栾川县产业以及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率先建成在省内领先的“新基建”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