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0 19:46 信息来源:办公室

  8月18日,全省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主持。会上,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省工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方向,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做出了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任务十分艰巨,需求恢复仍有过程,我们要充分把握当前的形势,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鼓足精气神,拿出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确保“六稳”“六保”要求落到实处,最大限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下半年全省工信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企业服务保障,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二是以智能制造为引领,持续推进“三大改造”;三是聚焦重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四是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网络经济强省建设;五是强化开放合作,厚植产业发展优势;六是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市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