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23 13:34 信息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0年河南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圆满结束

  2020年9月16日至1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汝州市成功举办了2020年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周口无线电管理局荣获演练团队总成绩一等奖;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商丘无线电管理局荣获演练团队总成绩二等奖;许昌无线电管理局、郑州无线电管理局、洛阳无线电管理局荣获演练团队总成绩三等奖。

2020年河南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圆满结束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聂春山出席演练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活动是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结合工作实际举办的一次大型演练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全省无线电监测队伍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无线电监测人才队伍,并通过此次演练发现和选拔人才,培育监测能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2021年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进行前期准备。

  聂春山要求各参演单位,一是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各科目演练和无线电技术经验交流等活动;二是要注意演练过程中的安全,做好疫情防控,自觉遵守演练规则,尊重裁判,服从裁判指挥调度和裁定;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监测专业知识学习,熟练掌握各项监测技能,熟悉各类无线电监测设备的操作,切实提高无线电技术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2020年河南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采用国家规定的演练科目,共设置非法设台徒步查找、监测数据回放定位、信号分析、理论考试、个人单兵徒步测向共5个演练科目,全面考核演练团队协作配合,专业理论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其中监测数据回放定位、信号分析、个人单兵徒步测向科目都是首次设置,有效提高了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战性。活动还首次提供了演练在线观摩,在演练监控平台上,能够实时观摩演练队员、车辆GPS位置、演练移动轨迹,提高了演练现场参与感。同时,各支参赛队也能通过平台记录比赛路线、与队员互动决策等信息,实现了对比赛过程的可回溯,对队员能力、对策应变有了更为清晰地认识,为参赛队监测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参考,发现并选拔出一批优秀的参赛队员,为我省参加明年全国演练奠定了基础。

2020年河南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过程中,各代表队成员之间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比赛演练科目,通过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努力争先,以精湛的专业技术、深厚的理论功底、果断有效的临场处置能力,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全面指导,派出8位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20套国家演练专用信号源和数据观摩展示平台。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省无线电监测站、省无线电数据中心及18个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局业务技术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