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规模最大的企业界盛会!国内企业巨头云集郑州!

发布时间:2020-09-28 09:02 信息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9月27日,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内500强企业的众多企业家巨头云集“绿城”共话大企业发展,这也是今年以来全国规模最大的企业界盛会。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是大企业与地方政府凝聚发展共识的年度盛会,也是推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高峰论坛是自2002年以来,第19届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主题是“育新机、开新局:变革中的大企业发展”。作为当前国内最权威的大企业资讯平台,论坛将发布今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及中国跨国100大公司榜单等相关数据及分析报告。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一个是发布大企业最权威的信息,再一个是探索大企业的成长之道,再一个是推动大企业之间、大企业与地方政府之间的桥梁交流与合作,打造国内企业家之间的一个高端盛会。”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内很多企业发展受到冲击,比如参加此次论坛的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的远东控股集团,今年一季度公司业务负增长达到12%,但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以及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今年6月份,公司业绩扭亏为盈实现正增长15%,预计全年可增长25%以上。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接受河南新闻广播记者采访

  在论坛上,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也跟众多企业家做了交流:“我相信只要你是真正地为客户解决实质性的问题,你提供很好的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市场是蛮大的。关键是现在资源怎么样能够向好企业集中,以市场化真正来配置资源,让我们更多的好企业有更好的全球竞争的优势,才能够更好地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六保六稳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论坛现场

  近年来,郑州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广泛推广“周末不打烊”、“一证简办”、“掌上办”等政务服务,“店小二”服务意识持续增强,成为全球经济竞争力城市100强、全球营商环境友好城市100强、全国数字城市10强……这一系列亮眼的成绩让郑州争取到了举办此次论坛的机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郑州在全国同类城市竞争中,形成了更多的比较优势,在国际上赢得更大影响力,我们为什么今年选择在郑州开,也是看中了郑州未来发展的机遇,让我们的500强企业能抓住这个机遇,促进我们中国企业更好地应对外部环境的挑战,以及把自己的实力进一步提高。”

  9月28号,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等数据发布之后,论坛还将举办“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与500强企业现场签订一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服务型制造等领域的项目。

  河南企业代表——中科九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张友阳

  参加此次论坛的河南企业——中科九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张友阳说,能在家门口参加如此高规格的企业论坛,对于河南企业的成长来说,有很大的助推作用:“这个论坛是给我们搭了很好的一个平台,一方面是让我们看到产业、技术各方面发展的一个方向,另外也为我们河南企业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也给我们创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对河南的发展,尤其是河南企业未来的成长,肯定是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