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煤矿智能化建设标准及验收办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8 17:04 信息来源:煤炭发展指导处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暨智能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持续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加强煤矿智能化人才保障,确保煤矿智能化建设目标任务按期完成,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9月20日至26日,在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举办两期煤矿智能化建设标准及验收办法培训班。

  培训期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国智能化煤矿相关技术、装备发展现状、我省及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历程,分析了当前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将煤矿智能化建设作为安全工程、效益工程、生存工程常抓不懈;二是要坚持科学谋划、因矿制宜、分步实施,完善顶层设计,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三是要多措并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择优择强确定技术装备供应商,为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培训班还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对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标准及验收办法进行解读。产煤省辖市煤炭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省内各煤炭企业智能化建设分管领导及相关技术骨干约18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