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多措并举做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11:23 信息来源:鹤壁无线电管理局

  今年9月是第十一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为全面落实宣传月活动,达到预期活动效果,鹤壁无线电管理局认真谋划、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月活动。

  一是及早谋划、充分准备。从8月开始,鹤壁无线电管理局就着手安排部署宣传月工作,印发了《鹤壁无线电管理局2020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县区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三大运营商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宣传月活动任务,对各相关单位宣传形式和责任分工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集中力量、开展活动。9月11日上午,鹤壁无线电管理局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在山城区政府门前开展了无线电管理现场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展台4个、展板35个,悬挂条幅4副,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册等宣传物品4000余份,主要对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无线电频谱资源利用知识和无线电管理工作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无线电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近年来查获的“黑广播”“伪基站”设备、卫星电视干扰器、各类考试作弊器材以及移动监测车、手持式监测接收机等设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拓展渠道、大力宣传。鹤壁无线电管理局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除在单位微信公众平台、微博、LED屏幕等阵地进行日常宣传外,还借力三大运营商,利用各自短信平台,向鹤壁市手机用户发送无线电管理宣传标语5万余条,并在三大运营商营业厅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河南日报》等平面媒体也对我局宣传月活动进行了报道。

  本次宣传月活动,成效显著,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社会参与、人人关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