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论坛在郑开幕,聚焦产业升级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10-17 16:03 信息来源:猛犸新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耒刚 ■见习记者 王琳

  10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论坛暨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度行河南站在郑州开幕。作为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论坛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由理念倡导加速走向落地深耕展开讨论。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鸣在致辞中指出,河南把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积极投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产业升级关键基础设施,并将持续把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学习借鉴先进省份经验做法,担当新使命、催生新功能、实现新突破。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冯伟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迅速,逐渐从概念走向落地,发展潜力巨大,在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承接产业转移、企业落地提供强力支撑。他强调,要在提升融合创新的平台核心能力、打造多层次系统化的平台服务体系、培育共建共享的平台应用生态等方面着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不断提升完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能力服务水平。

  另外,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编制的《解密数字经济时代制造业转型路径——以电子行业为例》在论坛上首次发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黄鹏从我国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困难、路径及启示三方面进行了解读,报告深挖前沿平台探索经验,总结数字化转型路径特点形成转型路线图,为企业提供具象化参考,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