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在郑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9 19:36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在郑举办

  10月15日下午,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承办的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书晟作为主办方分别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出席并讲话。论坛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处长李建华主持。

  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作为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专题,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的总体部署,坚持以提高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围绕短板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工业设计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作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在郑举办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在致辞中指出,工业设计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助力新旧功能转换方面,持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会议将共同分享企业如何应用设计、社会如何发展工业设计,希望本次论坛的召开,能够深化企业与设计的沟通交流,不断完善工业设计发展体系和企业的应用解决方案。

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在郑举办

  河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书晟在致辞中指出,河南工业体系完备、人力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工业设计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积极推动河南工业设计快速发展。同时,诚邀海内外有志之士深耕河南、进军中原,积极投身到河南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中来,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在郑举办

  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工业设计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工信部开展了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创建工作,组织了三次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的评选,指导举办了三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三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认定了171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河南省非常重视工业设计工作,希望参会各方借助本次活动的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发掘合作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工业设计企业与先进制造业代表签约

高校设计团队与贫困县设计扶贫项目签约

  高峰论坛上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一是工业设计企业与先进制造业代表签约。郑州一诺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与郑州煤矿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整合创新设计服务模式战略合作协议》。二是高校设计团队与贫困县开展了设计扶贫项目签约。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订《设计扶贫提升企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协议》。

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在郑举办

  会上,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作《“中国方案”:中国服务设计践行的方向》主旨演讲。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官张武、深圳浪尖集团董事长罗成、郑州宇通客车设计造型总监马西亚斯(德)、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刘振作了精彩演讲,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

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在郑举办

  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工信部门嘉宾代表,全省的国家级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以及工业设计企业负责人,部分高校工业设计专业师生和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