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产业暨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10:24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工信局

5G产业暨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10月15日,5G产业暨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专场推介会在郑州举行,驻马店市政府市长朱是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樊二刚出席并致辞,相关市直部门、三大电信运营商和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应邀客商200多人参加推介会。活动期间共签约5G项目16个、合同金额200.2亿元,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10个、合同金额101.9亿元,其它产业类项目46个、合同金额349.6亿元。

5G产业暨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朱是西表示,要始终秉承“企业至上、项目为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人人支持企业、关心企业的社会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家到驻马店投资兴业,让企业家安心发展、顺心发展、舒心发展。

1603076618877.jpg

  樊二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驻马店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5G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推进机制,明确了任务分工,为5G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驻马店市在重点企业积极开展5G技术应用,在推进制造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驻马店市正在组织开展定向招商,力争引进一批全国乃至全球5G生产企业落户驻马店,推动具有影响力和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在驻马店设立分支机构,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省工信厅作为统筹推进全省5G产业发展和工业主管部门,承担着服务各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驻马店加快5G产业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603076725049.jpg

  推介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5G项目16个,合同金额200.2亿元;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10个,合同金额101.9亿元;其它产业类项目46个,合同金额349.6亿元。从签约情况来看,本次投资合作的项目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领域宽,涉及5G、食品、新能源、新型建材、装备制造、户外休闲、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二是项目新,涉及5G、高端装备、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项目达30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41.7%,投资总额占比为40.4%。三是层次高,涉及食品等高成长性项目达39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54.2%,投资总额占比为57.2%。

1603076745205.jpg

  驻马店市工信局、市招商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县区长、分管县区长(管委会主任、副主任),工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农产园投资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电信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应邀客商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产业转移推进会,也是一次区域合作交流会,大幅提升了我市的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产业合作的硕果必将为全市工业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