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矿安监局安全生产督导组督导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20:53 信息来源:煤矿安全监管处

国家煤矿安监局安全生产督导组督导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煤矿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带领办公室、行业管理司、安全监察司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于11月16日至19日对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井下现场检查等方式,分别检查了焦作市、三门峡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随机抽查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耿村煤矿、焦煤公司九里山矿等5处煤矿。

  18日下午,督查组向省政府反馈督查情况,反馈会由副省长武国定主持。黄玉治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煤矿重大灾害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煤矿安全基础不断夯实,监管监察执法力度不断加大,积极探索新的经验做法,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稳中向好。

国家煤矿安监局安全生产督导组督导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黄玉治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解决好安全发展理念、风险意识、责任落实“三个关键问题”,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进一步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抓好煤矿安全大排查、完善“两个清单”、岁末年初重点企业和煤矿开小灶三件大事。

  黄玉治要求,要深入推进煤矿重大灾害超前治理,不断强化瓦斯及突出灾害治理、防灭火、冲击地压灾害治理、水害防治、防尘及提升运输管理等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防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黄玉治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煤矿企业安全基础工作,加大投入,加强安全管理,推进煤矿科技进步和“一优三减”、“四化”建设,不断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深入提升监管监察工作质量和实效,在落实监管监察责任、创新执法方式方法、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改进执法作风上下功夫,实现精准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国家煤矿安监局安全生产督导组督导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结合督导组反馈情况,武国定指出,要提升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煤矿安监局督导组对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上来。要迅速将黄玉治讲话精神传达到全省各产煤市县以及所有煤矿,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照单全收,制定整改措施,分别落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要组织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导检查,凡是专项整治方案、两个清单不符合要求的要推倒重来。要把三年行动当作一次难得的契机,把多年解决不了的问题解决好,把机制建起来,从本质上提升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和管理水平。

  反馈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焦作市人民政府、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及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分别进行了汇报。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分管负责同志、河南煤矿安监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焦作市、三门峡市、义马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河南能源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