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18:44 信息来源: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河南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为深入学习宣贯国家软件产业发展政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我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11月26日在郑州组织召开了全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工信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部分骨干软件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朱鸣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是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的原动力,是壮大数字经济、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他强调,一是要加强软件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完善软件行业管理制度体系;二是要加大对软件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切实用好软件企业税收优惠等支持措施;三是要强化技术创新攻关,力争在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突破一批核心软件技术;四是要推进对外合作交流,引导省内软件企业“走出去”;五是加强软件人才队伍建设,制定配套政策,引进高层次人才;六是要积极开展试点示范,加快推进5G、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试点、示范带动、普及推广。

河南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调研员傅永宝到会指导,并现场解读了国家鼓励软件发展的相关政策。他指出,我国软件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互联网和通信技术发展使得人机物融合环境下的基础设施资源发生了巨大变化,软件定义正在逐渐走出信息世界的范畴,内涵和外延上均产生了新的发展,开源软件正逐渐成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领域创新的主力军,代表着前沿的技术方向,也给软件产业指出了新的技术路线,我国软件产业发展迎来“换道超车”的重要机遇。

河南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期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乔志勇围绕政策内容、适用条件、申报享受、后续管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新时期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

河南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中国移动设计院河南分院院长赵占军从5G历史使命、建设战略意义、助力社会智能升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发展、产业数字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球发展现状、我国技术优势以及我省5G领域的创新应用,提出5G产业发展的必要性,强调5G卓越的性能为千行百业转型升级创造了坚实的基础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