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1 11:42 信息来源:厅无线电管理局

  为提高全省无线电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11月23日-28日,我厅在郑州大学举办了全省无线电管理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地市无线电管理局、省无线电监测站、省无线电数据中心主要领导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开班仪式上,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谷振清致欢迎辞,厅一级巡视员聂春山做了开班动员讲话。

  聂春山强调,新时代,新技术、新应用和新业态不断涌现,无线电管理作为关键要素,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对全面加强无线电管理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作为各地市无线电管理机构的领导干部,迫切需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在郑州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就是借助学校的雄厚师资和先进理念,提升我省无线电管理者的战略思维能力、决策执行能力、创新管理能力。希望大家借助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此次培训班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5G时代人机合能的路径与措施、《民法典》解读、后疫情时代的国家安全、当前我国周边形势与外交新格局等内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永飞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廉政教育课。朱永飞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我们面临什么样的形势,要完成什么样的任务;纪检监察组的职责和职能是什么,担当着哪些责任和使命;领导干部在履职尽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警惕哪些“红线”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剖析存在的问题。从滥发补贴、公务接待、公务出差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几个方面,再次给大家敲敲警钟,引以为戒。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入心入脑的廉政教育课。典型案例更是深刻警示我们一定要强化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严格遵守党纪规矩,强化党性修养,干净做人,干净干事。

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精彩,授课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极大地开阔了视野、锻炼了思维。全体学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所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