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地入选国家级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0-12-02 11:06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6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遴选的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公示结束,全国共有33个市(区)入选,我省郑州市、新乡市在列。

  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旨在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产融合作,积极搭建产融合作平台。郑州市通过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探索产业基金新模式、加大财政支持、鼓励企业上市融资等工作,形成了良好的产融合作基础。2019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增长9.2%,增速居省会城市前列,名列2019年中国金融中心指数综合竞争力排名第12位;新乡市围绕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一手抓产融合作,一手抓风险防控化解,在政策引领、产融对接、产业带动、项目建设、直接融资和风险防控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金融真正走进制造、贴近企业、服务发展,实现了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

  根据相关要求,试点城市要将产融合作列入本地重点工作,建立相关机构或工作机制,有效聚合各种资源,促进产业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协同,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此前,洛阳市、许昌市已经入选第一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记者 陈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