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交流,强化合作!
省白酒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一行拜访中国酒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17:18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2月1日,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带领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包括仰韶、赊店、五谷春、杜康四家重点酒企主要负责人一行13人到中国酒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酒协”)拜访交流!中酒协理事长宋书玉、执行理事长王琦以及秘书长何勇等协会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中酒协理事长宋书玉等热情接待河南参访交流团

  座谈会上,姚延岭首先代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言,他从转型发展持续加力、品质稳步提升、品牌影响力美誉度明显提升、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四方面介绍了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三年来的具体成果。同时围绕中酒协下一步从科研技术、品质提升、人才培养、活动助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提出建议。

  河南仰韶酒业公司董事长侯建光、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阳、洛阳杜康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志雄分别从技术研发、香型探索、品质打造、销售模式、酒庄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谈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惑和期待中酒协给予指导支持的具体想法。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罗士喜则从下一步酒业学院人才培养、学科构建、实践教学等方面希望中酒协给与指导、支持以及邀请中酒协领导出席学院主办酒业论坛活动事宜谈了具体想法。其它成员单位也分别就助力酒业发展以及展会、活动支持角度谈了具体建议和想法。

宾主双方座谈交流

  随后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做了重点发言,他首先介绍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快推进酒业转型发展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回顾了中酒协在河南酒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以来对酒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情况。他表示,河南酒业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豫酒转型发展3年多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当前河南人对河南酒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豫酒转型发展的氛围也更浓郁了。同时他对下一步双方深化战略合作、期待强化助力支持以及承接品牌展会、活动等问题提了具体想法。

  宋书玉最后做了表态性发言,他首先回顾了从上个世纪50年代“周口试点”(河南率先用代用粮酿酒)到80、90年代豫酒品牌享誉全国的河南酿酒辉煌历史,他分析认为,河南酒类消费市场庞大,基础优势明显,河南白酒业转型发展三年来取得了可喜成绩,振兴豫酒指日可待。

  随后他针对豫酒“十四五”转型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认为河南省委省政府应该把推进酒业转型发展纳入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并进一步明确产业结构发展方向,制定培育打造1—2家销售过百亿的标杆企业的具体目标,来带动全省酒类产业发展。他明确表示,针对新时代酒业发展态势,河南白酒要持续提升酒类品质,加强提升原料品质、生态品质、风味品质、智慧酿酒等方面工作,以适应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品质美酒的追求。要坚守匠心,坚持文化融合创新,做大单品,做强品牌。同时他以泸州、宿迁市为例分析了大力发展酒产业对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和价值,他认同仰韶酒业“一庄五园”以及赊店老酒“酒乡小镇”等类酒庄式建设规划。他提醒豫酒企业未来要在“十四五”发展过程中弥补提升贮酒产能和储备人才队伍两个短板,要用时间换取时间价值,唯有优秀人才才能支撑豫酒高质量发展。他最后表态协会下一步会加大对豫酒企业以及河南白酒产业的支持力度,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携手推动河南酒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