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许可】设置、使用卫星地球站审批

发布时间:2020-12-17 15:46 信息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职权类别:行政许可
职权名称实施依据办理环节责任事项责任
处室
承诺时限法定时限收费情况及依据
设置、使用卫星地球站审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令第672号修订)第二十七条  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应当向无线电管理机构申请取得无线电台执照,但设置、使用下列无线电台(站)的除外:(一)地面公众移动通信终端;(二)单收无线电台(站);(三)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规定的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台(站)。                            第三十条  设置、使用有固定台址的无线电台(站),由无线电台(站)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实施许可。设置、使用没有固定台址的无线电台,由申请人住所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实施许可。设置、使用空间无线电台、卫星测控(导航)站、卫星关口站、卫星国际专线地球站、15瓦以上的短波无线电台(站)以及涉及国家主权、安全的其他重要无线电台(站),由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实施许可。
   
受理1.受理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的依法告知理由)无线电管理局20日(不含电磁兼容审查、频率协调和请示时间)20日(不含电磁兼容审查、频率协调和请示时间)不收费
审查2.审查责任:1)材料真实性、合法性;(2)需要进行电磁环境测试的,应当书面通知设台申请人按规定程序进行电磁环境测试,并提供电磁环境测试报告;
(3)申请人填写《设置无线电台(站)申请表》和相关的技术资料申报表;(4)拟用设备的技术指标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并通过国家无线电型号核准;
(5)是否需要协调、咨询和请示。需要协调、咨询和请示的,书面告知设台申请人,并尽快组织完成协调、咨询和请示事项;(6)进行电磁环境兼容计算和分析;(7)提出初审意见。
决定3.决定责任:作出决定,并签发正式文书;核发《电台执照》(对于不予行政许可的,书面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按时办结;法定告知。
送达4.送达责任:制作送达文书;按规定送达当事人;信息公开。
事后监管5.事后监管责任:加强无线电监测和日常监督检查,督促行政相对人依照法律、法规等规定使用无线电频率,使用无线电频率、设置无线电台站,防止无线电干扰。


6.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服务电话:0371-65509824                   投诉机构:纪检监察室                        投诉电话:0371-65509897
受理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93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