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应用(智能制造)
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9 20:25 信息来源:产业融合办公室

2020年河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应用(智能制造)<br>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举办

  为加强我省智能制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由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应用(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12月18日—20日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本次大赛围绕“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新职业,设置“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和“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两个工种进行比赛,参赛人员包括重点企业一线技术人员,以及院校在职教师、在籍学生,旨在搭建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促进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河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应用(智能制造)<br>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举办

  12月19日上午,大赛举行开赛仪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陈晓明,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建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朱鸣,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栗新刚,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袁浩,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刘东洋出席,并巡视比赛现场。

  经过前期筹备,大赛共有来自49家企业、43所院校的22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选手共计335人,是近年来我省主办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之一,将有力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网络强省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