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河南省质量管理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 15:54 信息来源:科技处

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学会,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豫发〔2018〕22号),持续提高我省制造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省质量管理工作实际,决定征集河南省质量管理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征集专家范围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省内全国质量标杆等机构的人员。

  二、专家选聘基本条件

  (一)有敏锐的洞察力、较深的行业经验背景、较强的市场判断力。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有较强的责任心,学风严谨,坚持原则,信守科学客观公正的行为准则,具有较强的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三)大型企事业单位人员应为中层以上职务且具有高级职称,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人员应当具备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高等院校人员应当具备副教授以上职称;具有突出贡献并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津贴的专家优先入选。

  (四)年龄一般在65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正常的政策研究、项目评审等工作。

  (五)从事相关业务活动中无不良记录,申报时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六)从事质量管理、管理咨询工作五年以上。

  三、专业技能要求

  1. 热爱质量管理工作,热心参与企事业单位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研究和推广工作。

  2. 具有先进质量管理理念,熟悉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和运行规律,熟练掌握质量管理方法(技术)、工具。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包括(但不限于此):卓越绩效模式、六西格玛管理(6σ)、精益生产、可靠性管理、全面质量管理(TQM)、全面生产维护(TPM)、质量总体解决方案(TSQ)、软件过程改进(CMM)、统计过程控制(SPC)、现场管理、质量管理小组(QC)、信得过班组及标杆管理等。

  3. 掌握运用互联网+、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等新技术手段的运用和质量管理方法。

  四、征集方法

  (一)本次征集采用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的方式。推荐表请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主页“公示公告”栏目下载。

  (二)请各有关单位按本通知要求组织专家的推荐工作,客观、真实地填写专家信息表,将近期免冠2寸照片的电子版粘贴于登记表内,纸质表格一式两份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后于2021年 2月10日18:00前报送至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同时发送电子版。

  (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根据申报者在业界影响、科研成就、以往从事专家工作业绩等进行遴选。

  五、专家库管理与使用

  我厅将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对候选专家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人选进行公示并录入“河南省工信行业专家管理系统”,作为今后参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管理、政策研究、项目评审(验收)、质量管理以及工业质量品牌能力提升专项等活动的备选专家。

  联 系 人:路正红

  联系电话:0371-65509943(传真)

  电子邮箱:hngxtkjc@126.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93号盐业大厦科技处

  邮 编:450018

  附件:质量管理专家推荐登记表.doc

质量管理专家推荐登记表.pdf

  2021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