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依法行政第六考核组实地考核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6:46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和法规处

省依法行政第六考核组实地考核<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

  1月12日,省依法行政考核第六考核组组长、省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中亮一行8人,莅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出席考核汇报会并致辞,一级巡视员吕方作主汇报,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主持。

  考核汇报会上,张中亮介绍了此次考核的目的、内容、时间安排,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总结和推广自身的好经验、好做法;统筹兼顾,把考核与总结经验、推广先进结合起来,发现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省依法行政第六考核组实地考核<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

  李涛指出,我厅推动依法行政工作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提高认识,依法行政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二是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在对法律有系统了解的基础上,特别是要学习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三是加强领导,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成立了厅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依法行政领导小组,所有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把依法行政贯穿工作全程,经常性地进行分析研判和指导督促;四是抓好落实,坚持依法行政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强化管战略、管规划、管政策、管标准的能力,在依法加强行业指导、行业管理、行业服务上狠下功夫,持续推动管理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吕方从依法全面履职、加快推进依法决策、全面提升执法水平、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持续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厅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并表示,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拓展思路,改进方法,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依法行政第六考核组实地考核<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

  政策研究和法规处、运行监测协调局、省食品工业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就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复工复产、疫情物资保障等方面座谈交流了法治化建设情况。考核组随机抽取我厅依法行政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和成员,进行了依法行政能力测试。

  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考核汇报会,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