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治黄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1-25 17:03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弘扬治黄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月15日上午,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省煤炭质量监督中心站党支部赴黄河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弘扬治黄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厅,通过听取讲解和观看600余幅照片、珍贵的文物标本、录像、雕塑、幻影成像、多媒体动画等,对黄河流域孕育的中华文明及其传承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中华民族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领导人在黄河治理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强的认同。

弘扬治黄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大家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百折不挠治理黄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治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锤炼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