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2:30 信息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主持会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上级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活动,是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复兴磅礴伟力的迫切需要,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守社会主义道路的应有之义,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内在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作为干事创业的“必修课”“营养剂”,从学思践悟中明确方向、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接续奋斗,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高质量助推工信事业高质量。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真学”“真信”“真用”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工信系统肩负的使命和重任,把握历史规律,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事业发展;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汲取党的百年历程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建模范机关;要通过学习党史, 加强作风建设,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保障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周密安排、务求实效。要紧盯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要夯实压紧责任,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整体联动效应,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突出政治引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开展实践活动,结合我厅职责,深入实施“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助力企业纾难解困。要创新载体抓手,讲好党的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动全厅上下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议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郑厅级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厅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厅代管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