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15:5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长朱永飞安排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在郑的厅级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全体人员,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厅代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李涛全面总结了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省工信事业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更加繁重的攻坚任务,越是这样,越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尊崇党章,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笃信笃行、令行禁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二是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指示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标准,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多岗位、多领域、多方式培养锻炼干部,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储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有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打造过硬的党员队伍。四是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从严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强化日常监督,营造“严”的氛围。五是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努力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敢于监督、严肃问责;发挥“两委委员”作用,提高机关纪委委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朱永飞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从严治党及政治生态情况进行了回顾和评价,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战疫情、保运行,团结奋进统筹打好防疫物资保障、复工复产和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四场硬仗”,“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越来越强,主体责任扛得越来越牢,政治生态保持了好的局面。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好“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围绕“两个维护”,着力突出政治监督;要聚焦三个“关键”,精准做实日常监督;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要发挥驻的优势,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从严锻造队伍,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有为的苦干实干奋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省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王国生书记在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精准监督的意见》、《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关于确定驻在部门纪检监察专业人才库的通知》,并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