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雨中祭英烈 百年党史筑忠魂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祭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清明雨中祭英烈   百年党史筑忠魂<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祭奠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英烈丰功伟绩,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加强爱国主义传统教育,4月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党员干部在郑州市碧沙岗公园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奠活动。

清明雨中祭英烈   百年党史筑忠魂<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祭奠活动

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

  碧沙岗公园兴建于1928年,旨在安葬、纪念第一次国共合作期间在北伐战争阵亡的烈士,公园名是冯玉祥将军取“碧血丹心,血殷黄沙”之意而命名。园内有昭忠祠、北伐战争纪念碑等,是郑州市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敬献鲜花

  细雨中的碧沙岗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参加祭奠的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神情庄重,冒雨肃立于聂荣臻元帅题写的“北伐阵亡将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烈士墓现场教育活动为载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铭记党史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责,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把学习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信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