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9 信息来源:厅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31日,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赵士红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主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赵士红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进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从“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进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鲜活的人物、客观的分析,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天辟地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报告会党史知识高度凝炼、旁征博引、见解独到、发人深省,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学习理解,推动了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王连海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单位、各支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政治自觉,要周密计划学习安排,使学习教育活动有效衔接;要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把学习教育搞活搞扎实;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大家一起学习。二是要静下心来用心读书。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这次学习教育的机会,真正静下心来,深入学习。要树立全面系统学习的思想,注重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通过专家辅导、上党课、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研讨式学习、宣讲式学习,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要统筹推进抓好落实。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合理安排学习教育时间,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突出真学实做,把学习教育同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同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在郑厅级领导、非省管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厅代管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现场聆听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