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调研组莅豫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15:47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处

  3月30日—4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一级巡视员于立志带队,赴我省就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创建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姚延岭陪同调研。

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调研组莅豫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垣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关于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情况、长垣市关于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于立志立足行业发展前沿以及趋势,从统筹人才培养、统筹研发和创新能力、统筹产业链等方面就如何把示范基地做强做优做精,给大家带来一场智力风暴,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重新认识了发展安全应产业的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

  姚延岭指出,我省发展安全应急产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立足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做技术支撑保障,把安全应急产业作为新兴产业、战略产业来抓。目前,我省安全应急产业形成了以公共卫生安全、矿山安全、电力安全、信息安全、消防安全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根据各地市安全应急产业形成的特色优势,统筹规划、分类引导,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抱团发展,行业集聚优势突出。二是龙头带动,引链固链强链补链。三是筑巢引凤,做大做强安全装备产业园。

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调研组莅豫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驼人集团、亚都实业、健琪集团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产品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