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扎实安排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3 16:27 信息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4月2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省政府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和全国人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安排迎接督察检查准备工作。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姚延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姚延岭传达学习了常务副省长周霁的讲话精神和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的通报内容。他指出,本轮中央环保督察主要涉及8个方面具体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件的办理情况;二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三是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四是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以及去产能“回头看”落实情况;五是重大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生态环境风险及处理情况;六是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七是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八是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相关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厅“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府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和全国人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精神上来,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二要加强领导。成立厅内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李涛厅长任组长、姚延岭同志任副组长,机关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协调保障组成员,厅办公室负责总协调,节能处牵头负责督察相关准备工作和对外联络工作,各相关处室要全力配合,及时提供各类资料材料。三要全面盘点。要重点围绕涉及我厅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省污染防治攻坚办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等,全面梳理盘点整改办理完成情况。四要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要加强与省委协调保障组的沟通衔接,认真做好督察组走访问询的工作谈话、资料调阅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真实客观呈现我厅履职尽责情况。

  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