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奋进两校融合新征程
——郑州工业安全学院 河南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十个一”
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1:38 信息来源:郑州工业安全学院 河南信息工程学校

  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两校实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奋进两校融合新征程”活动。

  一、活动主题

  庆祝建党100周年 奋进两校融合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学深一本党史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学一本党史书”活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学习、深刻领会。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利用好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http://dangshi.people.cn/)平台,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写一篇心得体会。结合自己深读史书,将学习的内容运用到工作学习中,通过实践反思学习内容并记录下来,写一篇心得体会,并开展评比。

  (三)唱好一支红色歌曲。红歌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教职工利用集体学习时间唱红歌,校团委组织学生课前唱红歌。通过唱红歌使大家在唱红歌中受到教育,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和伟大祖国好,坚定我们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四)观看一部红色经典电影。利用周二下午教师理论学习、学生团课时间,组织师生观看一部红色经典电影比如:《南征北战》《董存瑞》《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等。通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缅怀先烈、不忘国耻、增强民族意识、增强爱国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认识,更加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激励我们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

  (五)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校党委、支部带领教职工走进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党员到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通过看实物、听讲解、互动体验,现场接受红色洗礼。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师生坚定理想信念。

  (六)讲好一堂党课。“七一”前后,校长为全校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到分管处室系部讲一次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中层干部深入支部、走进课堂、走进校团校讲党史。任课教师结合思政改革,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将思政元素引入课堂。组织学生开展“讲党史故事”、“礼赞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活动,推动党史教育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

  (七)组织一次党史、校史图片展。举办有关党史、校史大型主题作品展,摄影作品展,组织师生参观。

  (八)组织一次专题讲座。邀请专家为教职工宣讲百年党史。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学而信”上当样板作表率;在“学而用”上当样板作表率;在“学而行”上当样板作表率,用模范的行动践行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要求。

  (九)办理一件实事。立足职业教育职责,着眼让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着眼为社会输送更优秀专业技能人才,拿出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招生就业、中高职衔接等方面,解决好群众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力所能及为身边群众、师生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十)开展一次专题研究。各支部结合实际,围绕各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不同侧重点,分专题开展深度学习研究,适时组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针对两校融合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实践调研和理论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