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原领军型企业家企业
运营创新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0 11:31 信息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4月12日—1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在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了“百名中原领军型企业家”企业运营创新专题培训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作主旨授课,副厅长郝敬红、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陶正苏、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丽、河南省财政厅企业处处长张海庆等参加培训班相关活动。

百名中原领军型企业家企业<br>运营创新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李涛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河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授课。李涛重点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十四五”规划和金融资本等3个方面对我省企业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企业家要对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应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全面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二是企业家要根据企业定位主要是市场定位,积极研究市场、细分市场、驾驭市场,做好自己的“十四五”规划,并积极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三是企业家要知道、懂得、熟悉金融和资本市场,积极用好金融产品,主动去拥抱资本市场,用金融和资本的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百名中原领军型企业家企业<br>运营创新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陶正苏在致词中强调,交通大学至今已经跨越了三个世纪。上海交大与河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培训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充分体现了河南省对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提升企业运营创新管理的远见和魄力,上海交大将继续发扬与河南相互合作、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传统,帮助大家拓展视野,更新思路,助推河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李丽在致词中指出,企业家作为现代市场经济中的一种特殊要素和稀缺资源,作为企业“创新者”群体中的领头者,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她说,省委、省政府近年来把加强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人才工作的重点来抓,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解决企业家现实问题的具体支持政策,为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企业家真正把办好企业、实现企业长远发展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为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推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描绘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张海庆在致词中强调,企业家是最宝贵的资源。近年来,我省非常重视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工作,在“一联三帮”“两个健康”中加强了企业家培训工作,安排专项经费,支持广大企业家提升素质、干事创业。希望各位企业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百名中原领军型企业家企业<br>运营创新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本次培训期间,复旦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钢、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合作办主任刘欢喜、原国家智库研究员于涛等专家分别以《数字科技革命与企业转型升级》《高校产业成果转化之“校”、“企”、“地”产学研模式探索》《育新机 开新局——在“双循环”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围绕智能制造引领高质量发展、大数据生态与应用主题,学员分别观摩学习了上海通用凯迪拉克生产工厂和上海大数据中心。课后与会学员围绕企业运营创新主题,结合领导专家授课和观摩参观进行了分组讨论。

       省委组织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财政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工信、财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家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