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河南”工业绿色发展宣贯活动在开封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1 信息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绿动河南”工业绿色发展宣贯活动在开封市成功举行

  4月28日—29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绿动河南”工业绿色发展宣贯活动在开封市成功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姚延岭出席活动并讲话,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钱忠宝出席活动并致辞。

“绿动河南”工业绿色发展宣贯活动在开封市成功举行

  姚延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大战略决策。减污降碳、绿色低碳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不可逆转的大形势、大趋势,也是今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流、主线和主攻方向。他要求: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思想引领行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摒弃以牺牲环境换取一时发展的短视做法,并要在全社会形成普遍共识和共同行动。二要坚持创新驱动。创新带来变革。企业是实现全面绿色转型的主体,要将绿色低碳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关注了解绿色低碳趋势、把握碳减排风口机遇、在洞悉产业变迁趋势基础上进行战略决策;要主动识变求变应变,通过低碳创新,在原料替代、技术创新、工艺流程、产品结构等方面尽快拥有一批绿色低碳关键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实现快速转型。三要坚持交流合作。合作促进繁荣。在未来一段时间围绕碳减排、碳捕捉、碳封存等相关工艺技术、方案路径,将出现多层次、多平台、多主体的交流与合作,从而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的技术繁荣、路径繁荣及以此催生出来的相关新业态的繁荣。广大企业要提前预判,主动出击,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在这一轮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全面绿色转型的系统性结构性变革中抢占先机。

“绿动河南”工业绿色发展宣贯活动在开封市成功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等单位领导、专家,围绕绿色低碳政策、石化行业碳中和路径、机械工业节能与双碳发展等发表了主题演讲。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到晋开化工、开封平煤、奇瑞汽车、亚普汽车部件(开封)进行了现场参观,交流绿色发展先进经验。

  部分省辖市工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开封市直有关单位及各县(区、市)工信部门负责人、开封市重点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