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无线电管理局
组织开展“五五节”纪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5 信息来源:南阳无线电管理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广大群众对无线电事业的了解,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5月5日,南阳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南阳市无线电协会和南阳电视台远教直通车栏目,开展“五五节”(中国业余无线电节)纪念宣传活动。

南阳无线电管理局 <br>组织开展“五五节”纪念宣传活动

  “五五节”诞生于抗日战争时期:1937年日寇挑起卢沟桥事变,全国人民奋起抗日,当时抗日前线急需无线电通信技术人员,一些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直接奔赴抗日前线。同时,以CRC为基础,组成了“业余无线电人员战时服务团”,积极投身于抗日通信服务工作。各地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在1940年5月5日通过自己的业余电台召开了“空中”大会,以彰显民族团结和坚决抗日的决心,并商定5月5日为“中国业余无线电节”。

南阳无线电管理局 组织开展“五五节”纪念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南阳无线电管理局局长李为民同志等一行与无线电协会人员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讲解无线电通信知识等,向广大市民介绍无线电管理机构的职能以及无线电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业余无线电活动设备,并进行了业余无线电通信联络活动,增进了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社会认知度。

  此次纪念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使广大群众了解无线电、感知无线电、并认识到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战略重要性。今后,我局将持续推进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常态化,推动无线电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