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承接产业转移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
对外交流合作工作会议分别在驻马店、三门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0 15:24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合作处

河南省承接产业转移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工作会议分别在驻马店、三门峡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双循环格局下的制造业开放合作,加强全省承接产业转移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承接水平,4月29日、5月8日,河南省承接产业转移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工作会议分别在驻马店市、三门峡市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樊二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继伟、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成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总结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2020年度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期间,有关领导和专家围绕工业统计分类和河南省产业转移综合管理平台操作应用进行了专题授课。

河南省承接产业转移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工作会议分别在驻马店、三门峡召开

  会议指出,我省是连接东西和贯通南北的战略枢纽,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梯次转移的桥头堡。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产业转移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省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努力扩大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产业转移是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形成合理分工体系的有效途径,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去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冲击叠加经济周期影响,全球产业链呈现重构的趋势,如何发挥我国产业能力齐全和产业链比较完整的优势,引导产业有序转移显得尤为重要,要持续提高制造业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加快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不断提升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基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对外交流合作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河南省产业转移管理平台日常管理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