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铝产业链产销对接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17:36 信息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河南省铝产业链产销对接会在郑州举行

  5月16日,以“强基补链产销衔接转型发展”为主题的河南省铝产业链产销对接会在郑州举办。省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主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魏智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书记范顺科参加相关活动。

河南省铝产业链产销对接会在郑州举行

  李涛指出,铝产业既是传统产业也是新兴产业。作为我省仅次于钢铁的第二大基础产业,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的实施和“轻量化”发展趋势,铝产业替代应用前景越来越广泛,正焕发着勃勃生机。河南作为铝工业大省,产能产量都曾经领跑全国,特别是创造了煤电铝一体化的产业模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铝产业现在正处在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链条的关键时期,正朝着“减量、延链、提质”方向转型发展,要尽快完成铝产业的重组、整合和转型升级:一是要加强战略合作,通过市场化运作以及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加强与省外电解铝基地的合作;二是要打造再生铝生产基地,要在国内率先探索出一条可行路径,把电解铝薄弱环节弥补起来;三是要围绕国民经济对铝产业的需求,超前谋划铝加工终端产品供给,突出绿色化、高端化、精品化,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产业转型升级,避免低水平同质化恶性竞争,实现我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铝产业链产销对接会在郑州举行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河南万达铝业和海洋石油股份等企业21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达75亿元。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21中国(郑州)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和第三届中原国际铝加工新技术应用及发展论坛,并进行了巡展。

河南省铝产业链产销对接会在郑州举行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地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和省级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内铝生产企业、高校、研究院所有关专家,铝加工及关联企业负责人、行业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