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出席
资本力量1+6系列活动走进深交所
暨河南上市及上市后备企业路演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17:39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服务局

  5月25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席资本力量1+6系列活动走进深交所暨河南上市及上市后备企业路演活动并致辞。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出席资本力量1+6系列活动走进深交所暨河南上市及上市后备企业路演等活动

  李涛指出,河南是经济大省,中小企业多,从农产品到高科技,河南的企业都有所涉及,我们要利用好资本市场,协助企业做强做大。当前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等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容量不断增加,企业融资途径不断拓展,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巨大的舞台,河南省中小企业已经到了进入资本市场的最佳时期。股票是资本市场的主要工具,但是多层次的供应市场不局限于股票,还包括信托、租赁、债劵等其他工具。拓展融资工具也是未来企业在资本市场着力发展的方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解决当下直接融资少、信贷依赖强的融资问题。

  李涛强调,从根本上解决融资难问题,首先发力的应该是企业。企业作为融资的主体与核心,要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核心竞争力。很多企业主业很突出,也很具有竞争力,但是没有进入到资本市场,长期依靠银行信贷、民间借贷等,这样的融资方式很难将企业做大做强。其次,相关中介机构要有远见,要去深入了解河南市场,切忌走马观花。坚持长期走访,深入调查,助力河南企业做大做强。第三,企业所在地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支持,加强对投融资环境的打造,全力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出席资本力量1+6系列活动走进深交所暨河南上市及上市后备企业路演等活动

  路演期间,李涛还出席了河南百川畅银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