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信息来源:掌上洛阳

李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

  6月30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洛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洛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细化完善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就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作了发言。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由市级领导带头分包和服务行业龙头企业,组织千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走进企业一线,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分类施策助企,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助推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亚指出,要聚焦发展大局,在提升站位中增强责任使命。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产业、企业、企业家作支撑。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是立足河南省情、着力盘活存量的“点穴之招”,对推动发展具有“一子落、全盘活”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作为长久之计,深入开展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为着力建强副中心、加快形成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

  李亚强调,要聚焦潜能释放,在盘活存量中不断激发活力。把盘活存量和扩大增量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市场主体所需,紧盯发展症结所在,通过精准有效帮扶,着力解决一批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更好地激发活力、支撑预期、厚植优势。

  李亚指出,要聚焦中高端、关键环,在强链延链补链中提升产业能级。立足新发展格局,坚定既定思路举措,在服务企业中盘底产业链条、编绘产业谱系,紧盯“755”现代产业体系,紧盯重点企业、龙头企业,统筹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在强链延链补链的基础上,把“优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产业配套上下更大功夫,推动更多本地企业抱团发展。

  李亚强调,要聚焦优化产业生态,在提升营商环境中让市场主体有满满获得感。深入企业一线,做到有难必解、有堵必通、有呼必应、有需必为,真正帮到点、助到位。坚持以点带面,通过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带动一批同类问题的解决,真正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强化结果导向,把企业的获得感作为评价标准,把服务企业的最终成效体现在问题解决、堵点打通、清单清零、链条配套、利润增加、企业发展上。搞好统筹结合,建立企业反映问题的列单、交单、办单、清单制度体系,明确办理的时间表、路线图,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与我们常态开展的地企合作、“四链融合”等结合起来,与推行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结合起来,着力探索用互联网思维、智能化手段服务企业、做好帮扶,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李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工程,领导干部尤其是市级领导要带头躬身入局,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实行一区多企联系帮扶机制,坚持专班帮扶和行业指导共同发力,引导领导干部和帮扶队员在帮扶企业、优化环境中晒业绩、争先进,真正做到以结果论英雄,汇聚起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会生、王琰君、何伟、魏建平、王军、魏险峰、侯占国、胡加彬、任丽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