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17:26 信息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办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7月8日,我厅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苏彦文等一行3人到会指导,座谈会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等有关文件。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李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领悟党的“四大特点”:一是深刻认识百年来党为国家、民族、人民付出的巨大牺牲、创造的丰功伟绩。二是深刻认识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的根本宗旨。三是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四是深刻认识百年来党的初心不改、使命不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最终目标。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李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感悟真理力量,深学细悟党的创新成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见之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要持续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好初心使命。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中不断筑牢初心使命,时刻把企业和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在心、体现于行、落实到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举全系统之力深入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和关切,积极主动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家信心,不断激发企业动力活力,全面遏制工业经济下滑趋势。三是要践行伟大号召,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所面临的形势,理清工信部门所面临的任务,锚定奋斗目标,奋力开创新局,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耦合,全面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奋力谱写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新篇章。

  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受省委和厅党组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郑厅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