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露天矿山5G应用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9 19:39 信息来源: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全省露天矿山5G应用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7月9日,河南省露天矿山5G应用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活动在焦作市成功举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朱鸣、焦作市副市长孙起鹏、河南移动副总经理胡波出席活动,全省87家在产在建露天矿区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

全省露天矿山5G应用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在河南能源焦煤集团千业水泥公司,观摩组成员实地参观了千业水泥5G绿色无人矿山项目的露天矿山作业和信息中心,现场感受千业水泥5G赋能下的挖掘机远程操作、绿色无人矿卡自动运输、无人车自动编队运行等智慧应用。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全省露天矿山5G应用经验交流会。朱鸣充分肯定了此次观摩活动的效果,深入分析了我省5G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要充分认识5G对产业发展的赋能赋智作用,深度挖掘5G应用场景,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转型升级,形成多方合作、协同创新的5G应用推进工作新格局。全省各露天矿山企业,要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在拓展5G应用方面走到各行业的前列,打造更多、更好的“5G+智慧矿山”成功案例,引领全省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交流会上,省建筑材料协会会长王爱贞、华为云网BG经理宾礼文、跃薪时代总经理杨辉、焦作移动政企部副总经理冯小乐,分别就国家政策、5G+智慧矿山建设、无人矿山技术路线以及商业运作模式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