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忠到“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3 信息来源:河南政协

  7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主委张亚忠到“万人助万企” 活动联系企业走访调研,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企业创新发展的原动力。同时,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重要指示,强化风险管理与隐患排查治理,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

  河南强耐新材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和绿色建筑建材产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绿色工厂。张亚忠到该公司生产车间和产品展览厅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经营状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对企业自成立以来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张亚忠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省委书记楼阳生履职河南以来,已在多次调研中反复强调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前两天又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对加快河南建设成为国家创新高地、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作了十项部署。目前我省对培育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氛围。据《国家中心城市蓝皮书2020》中的数据显示,河南在科技创新方面还属于“尖子班”里面的“后进生”。我省2019年全社会研发投入经费强度实际达到1.34%,没有达到预期的2%,并且低于全国2.23%,在中部六省地区排名落后。张亚忠强调,我们既要看到差距,也要看到未来。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也最具有创新的动力。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打破政策壁垒,打通高端人才交流渠道,支持科技型成长性企业的发展。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把好政策用好,找到产学研用的着力点,切实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经济效益,依靠科技创新,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张亚忠强调,开展“万人助万企”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通过为企业扎实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为促进全省经济向好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强大合力。

  省政协副秘书长曹金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