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东斌副省长主持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16:25 信息来源: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

  7月13日,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调度会在省政府召开,副省长费东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汇报了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18个工作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组助企服务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同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各工作组有关同志、工作专班成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费东斌副省长主持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调度会

  费东斌充分肯定了“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万名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收集企业问题,了解企业、理解企业,感受企业发展现状,是此次活动的最大收获。部分工作组根据部门职能结合企业反映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更贴近企业需求的政策,一级带动一级指导当地助企工作,活动进展迅速,效果很好。

  费东斌强调,下一步省“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抓紧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推动问题的解决,加强对各地解决问题典型经验和做法的宣传报道,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决心;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相关APP等新媒体手段,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将助企、惠企政策送到企业的心坎上;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用工难、融资难、用地难等问题,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加强专题研究,集中出台有效惠企政策。

费东斌副省长主持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调度会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省市县乡四级已有超过1万名干部参与“万人助万企”活动,成立四级联动助企工作组2533个,累计包联企业32664家,收集企业问题11179个。其中,省市领导干部包联1425家重点企业,省市两级(不含县乡)已经走访企业6695家,召开座谈会3797次,收集企业问题6519个,梳理出需要省级层面协调的问题191个,活动已经实现所有县区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