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无线电管理局闻“汛”而动
积极组织新乡汛期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4:33 信息来源:新乡无线电管理局

  近日,新乡市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新乡无线电管理局以汛情为令,根据新乡市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处置方案要求和职责划分,全面进入汛期实战状态,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无线电安全保障攻坚战。

新乡无线电管理局闻“汛”而动<br>积极组织新乡汛期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落实值班制度。自6月1日入汛开始,新乡无线电管理局实施汛期24小时值班带班,无线电保障人员、车辆、无线电监测设备、应急通信系统等随时整装待命。

  二是加大监测力度。全面启动全市13个固定站重点对防汛指挥、水利、气象等部门防汛用频开展24小时保护性监测,准确掌握了防汛重点区域的电磁环境,及时查处有害干扰,确保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保障防汛无线电通信安全畅通。

新乡无线电管理局闻“汛”而动<br>积极组织新乡汛期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三是建立联动机制。面对我市形势严峻的汛情,新乡无线电管理局铁肩担责,贯彻落实新乡市Ⅰ级应急响应处置方案,充分发挥通信保障组组长单位职责,协调三大运营商、电力、工信等部门,全力做好汛期救灾通信畅通工作。

  大汛当前、以汛为令,新乡无线电管理局将继续守护汛期电波秩序,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实无线电安全保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