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明初心 担“使命”再奋进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四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15:5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学“四史”明初心   担“使命”再奋进<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四史”宣讲报告会

  为扎实推进“四史”宣传教育,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总体部署和厅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四史”学习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郭兵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三位成员出席报告会。

  郭兵教授以“莫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做出彩河南人”为题,从“伟大时代背景、国家战略看河南发展、当前面临的重大机遇、中原必出彩”四个方面作了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学识广度、情感热度的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大家深切关注的国际、国内大事及河南发展的优势及机遇,内涵丰富,紧贴现实,深入浅出,生动鲜活,为推动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就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有效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充分认识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把握“四史”宣传教育的重点。厅属院校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功能作用,加强对青少年“四史”宣传教育。不断丰富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切实将“四史”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谋划实施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奋力开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工作新局面。

学“四史”明初心   担“使命”再奋进<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四史”宣讲报告会

  在郑厅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代管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省无线电监测站等6家厅属单位全体人员,驻郑厅属院校部分部门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