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入学习党史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王连海副厅长为分管处室(单位)干部职工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8-05 16:0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7月3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为分管处室(单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连海以《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四个自信”》为题,围绕从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从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的历史中坚定理论自信,从党建立、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中坚定制度自信,从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汲取人类先进文化的历史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等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我们党在处理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过程中所展现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担当使命、不负人民的伟大胸襟,深刻阐述了“四个自信”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

  王连海指出,百年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道路探索史、理论创新史、制度建设史和文明发展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启示: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我们完全有理由坚定“四个自信”。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始终坚定“四个自信”。

  王连海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自觉带头坚信、践行“四个自信”,真正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细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笃行中进一步坚持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增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堂党课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实践性、指导性,学后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奋力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呈现新局面。

  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省煤炭行业档案馆、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等单位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