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灾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18:48 信息来源:办公室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重点受灾地区工业企业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等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工信系统要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负责,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二是作为物资保障组责任单位,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防疫物资生产较去年明显充沛的情况下,提高保障的及时性、有效性,建立起应对突发紧急状况的畅通反馈机制。三是要深入掌握各类防疫物资的生产、储存、运输情况,做好物资调控、平衡和调度工作。四是要兼顾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的关系,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避免新的矛盾和问题产生。

  会议指出,“7·20”暴雨洪涝灾害对我省工业企业造成损失巨大,在吸取教训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18个工作组优势,深入一线、摸排调研,切实帮助受灾企业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一要正视应急防御能力提升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采取有效措施,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二要重点抓好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对企业受损情况进行摸底,做到心中有数,科学推动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三要调动多方资源和社会各界力量支持企业走出困境,指导地市出台有关助企政策,特别是协调金融保险等部门为企业做好保障。

  在郑厅领导,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