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疫情防控应急运输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1-08-24 17:49 信息来源: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

  疫情防控期间,省交通运输厅提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畅通全省物资保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印发通行证。8月6日,联合省公安厅印制“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按照“企业支配、车不定证、每车必带、出车报备”的原则,由执行应急运输任务的车辆随车使用。二是设置绿色通道。在各高速出入口开辟绿色通道,设置标识,车辆驾驶员凭核酸检测证明+绿色健康码+《通行证》优先免费快速通行;郑州市内持证车辆和司机凭核酸检测证明+绿色健康码+《通行证》优先免费通行。三是及时畅通道路。开通24小时应急运输保障电话,特殊情况联合公安部门加强指挥疏导,优先保障通行。截止目前,共发放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9700张,运输16.29万次,运载货物总量161.35万吨,免费金额2206.4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