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机关党委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16:1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8月2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连海、厅二级巡视员王郑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畅谈学习收获,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程燕燕到会指导。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机关党委党支部<br>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会前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学习党史和“七一”讲话,交流了学习感悟和收获,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等方面,盘点和检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机关党委党支部<br>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王连海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四件大事、四座丰碑、五大贡献”,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铭刻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8个明确”和“14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四梁八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连海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相结合,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着眼于全国大局挖掘拓展河南工业发展优势和空间潜力,在推动大山大河大平原保护治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扛起更重的担子、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连海对厅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和下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机关党的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机关党委要组织好、开展好、践行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厅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走在前、当表率。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要全面系统完整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着感情学习党史;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主动找差距,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在当下尤其是要加强基础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储备,在建设制造业强省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程燕燕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