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疫勤作为 无线电人勇担当
——郑州无线电管理局以救灾防疫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2 信息来源:郑州无线电管理局

  近日,郑州无线电管理局收到郑州市气象局《关于郑州无线电管理局查处新一代天气雷达干扰的感谢函》,对防汛救灾中以过硬无线电监测技术保障汛期气象预报工作表示感谢。

  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工作中,郑州无线电管理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群众利益至上,为全市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贡献无线电力量。

  一是未雨绸缪开展防汛无线电用频准备工作。对涉及防汛救灾的重大行业、重要台站、重点频率开展专项走访核查,及时查处一批干扰气象雷达天气预测、民航飞行安全的非法用频事件,切实保障汛期无线电台站正常使用和无线电频率安全。根据防汛形势需求,统筹全市频谱资源使用规划,从有限的频率资源中规划备用频率,做到“宁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全力防范化解汛期重大灾害风险。

  二是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救灾无线电应急通信保障。汛情发生后,立即启动全市防汛无线电通信应急预案,加强防汛应急值班,确保人员、车辆、设备“三在岗”;强化同防汛救灾部门协调联动,为市防汛办临时指配6对应急频率;及时为全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临时协调应急通信频率4对,用于配合防汛救灾部门提供通信服务。全市无线电爱好者闻“汛”而动,利用自身无线电通信设备,积极为救灾组织、受灾群众搭建通信线路,传递救灾信息。

  三是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灾情发生后,局全体党员自发组织为受灾群体进行捐款,购买应急物资运送到郑州市红十字会,配发到救灾团体和受灾群众中;在疫情防控中,为社区核酸检测点捐赠帐篷,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所在社区核酸检测、封控消杀等活动,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