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

发布时间:2021-09-02 16:44 信息来源:安阳无线电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安阳无线电管理局以“永不消逝的电波”为主题,全面打造党史+无线电革命史专题展览,收集整理相关历史事件、照片等各类资料300余件,精挑细选制作版面100余块, 全面展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无线电事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助力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8月30日,安阳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参观学习。

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

  专题展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开篇,展示了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复兴的奋斗历程,把党的百年奋斗路浓缩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阶段,通过讲述每个阶段的重大事件,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接下来开始的“永不消逝的红色电波”展,选取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件、人物、精彩故事,全景式回顾无线电事业的发展历程,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展示了我党我军在革命斗争中利用“红色电波”出奇制胜,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展览最后通过全方面介绍了无线电技术在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广播电视、气象卫星、深空探测、航空、应急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展现了无线电频谱资源在服务保障千行百业、全力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体验感悟无线电管理事业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无线电管理工作者传承无线电管理队伍宝贵精神财富的信心和决心,努力为无线电管理事业作出贡献。

  此次展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接力事业奋斗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新征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