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21-09-08 15:27 信息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今年是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的第5年。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司法厅、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合印发《关于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的通知》,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和各有关单位要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各个历史时期与红色电波相关的历史故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万企”等活动为重点,集中展示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和司法行政机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5年来我省的无线电管理工作实际,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谋划未来,围绕《条例》及其相关规章、规范性文件,分行业、有重点地进行宣传。

  此次宣传贯彻活动时间为9月11日至11月11日,为期2个月,将组织开展部门职工学法、社会全面普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宣传等活动,着重做好普法宣传与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持续提升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水平,保障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充分发挥频率资源先导作用和基石作用,让无线电成为加速产业发展和融合创新的新动能,成为推动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